怎么写 随便写

很多类似的东西里最同意的一篇

怎么写?随便写呗~~

许多规矩死板的让人不敢苟同

没有文字是没有瑕疵的

没有那个小说家是完美的

即使是最会讲故事的人也无法保证自己的每一篇文字都被所有人肯定

甚至存在着巨大的问题

但这并不妨碍一部作品被称之为伟大。

不过这篇里还是有很多我同意的东西


想写好就要多看书

各种都看,这不仅仅是一个被动学习的过程

也是促发语感的过程

也许别人的一句话你可以反复模仿

或者另辟蹊径

总之,你会意识到原来语言也有千百面

然后跳出自我的窠臼

然后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旋律


以及

没有一种叙述是最好的,要学会自己判断这句不能再同意

谁说今天我不能长篇大论的描写

谁说明天我不能就只用一句话呢?

------------------------------------------------------------------------

              (干嘛这么认真写文就是图个自娱自乐的,以及博同好哈哈一乐~

                                                               ( 不过我还是写了怎么着吧!!

                                                                             (这大概就是言为心声吧

Fuck Bombers:

如果觉得自己的叙述无趣,千万,千万不要使用形容词和修辞,千万不要觉得这样可以润色文章。因为会更无聊。

不要使用定语,除非一个定语敲门,对你说,你必须使用我。如果要使用一个词来修饰,你必须赋予它一种新的意义。不要用第一个你想到的词。战胜惯性。用用你的脑子。如果你要写小孩儿的眼睛,千万不要使用天真可爱。

事实证明没有什么是无聊的。只有无聊的作者,没有无聊的故事。一个写作者的责任就是发现新的叙述方式,让吃饭睡觉洗澡都具备冒险气质。

不要拿摘抄做题记,认为这样可以提高文章的水平。相反,只会反衬得文章更加像屎。除非你非常出色,千万千万不要写题记,又不是司汤达写红与黑。

不要相信一切教程。写作教程有上千热度,这意味着不止你一个人会学会这么写,意味着平庸。技巧可以慢慢来,但不能够位列创造性之上。

不要相信教程里叫你怎么扩写一个片段。更多的描写并不代表丰满,反而更容易成为累赘。学会把一个场景写长很重要,但要学会克制住欲望,学会忍住不写更为困难,也更有价值。如果你没什么可写,千万,千万不要写。

不要相信教程里说,简单的陈述没有价值。

她很愤怒。

她摔了手机。摔了杯子。摔了一切可以拿起来摔的东西。然后声嘶力竭地吼,你滚。

后一种叙述并不一定总是比前边好。有的时候,前一种叙述更加有力鲜明。没有绝对。你要学会判断。

学会写点什么的第一步不是技巧。是说人话。摆脱恶劣翻译的影响。不是说不能有翻译腔,而是不能让翻译腔影响理解。(包括日轻腔)

要有大纲和主题。但写的时候不要时时刻刻提醒人,主题是存在的。

不要只是写两个人相爱。写是什么力量推动他们相爱了。如果不会写恋爱,那扯一扯理解,孤独,交流,误会,永恒和流动的瞬间。

如果想写更好,念书是关键,而不是多写。一个矿被采完了,挖再深都没有用。但看书不是嗑药,不是看完就能写得更好。也许看书时间久了就会忘,但忘是好事。只有忘记一本书的大半,这本书才会真正属于你本身。你写的字可以大概看出师承,看得出你念的多的是日轻还是俄罗斯文学还是拉美文学。书本身不会背叛你,唯一的问题是书肯不肯对你展现自身的可能性,肯不肯被你念。书有书的傲慢。

任何一个教你怎么具体描写的教程都该吃屎。一个教程应该有更大的野心。我只能说这是建议。说白了,很难有一个教程让你写得更好,它只能让你写得不那么烂。一只鸡,如果命中注定要下蛋,她一定会下蛋。注定下金蛋,就不会下银蛋。一个优秀的文手,他写得最烂的文章都要比烂文手的好文章好上千倍。全靠老天爷给饭吃。

评论
热度 ( 4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火野上滚一滚 | Powered by LOFTER